给自己 我们心中的怕和爱

时常傻逼又自作聪明的自己,你好啊。

金马奖上桂纶镁拿到最佳女主角的那一刻我突然想起很多年前蓝色大门中孟克柔在最后说的那段话 “我似乎看到多年以后,你站在一扇蓝色的大门前,下午三点的阳光,你仍有几颗青春痘。你笑着,我跑向你问你好不好,你点点头。三年、五年以后,甚至更久更久以后,我们会变成什么样的大人呢?是体育老师,还是我妈。虽然我闭着眼睛,也看不见自己,但是我却可以看见你。” 我们就这么晃晃悠悠成了这样的大人,末日之年你我皆安然过去,于是扯一篇蛋给你。

过去一年我总共写了六,七篇日志,看了五十几部片儿,几乎没有认真读书。时间便也在东奔西忙和脑袋空空中过去,丢失的日子就像路遇的好看姑娘,瞥过一眼便永远消失,再也找不到也记不起,也许你也这么觉得。几个月前看了NHK拍摄的几个漫画家的纪录片。在每一部的片尾,主持人都问了同样的问题,什么是专业?井上老师回答说,专业就是不断向上的人。记得今年生日的时候我希望自己变成更好的人。也希望你无论多么成熟与幼稚,都笨拙的成长。若干年后再读每年岁尾的日志,能感谢当年的自己傻逼的没那么装逼,也会庆幸总有些东西让自己在困苦生活中永不妥协。不管开场后是谁在cosplay我的艺术人生,只愿未来的生活只是打了鸡血而不要洒了狗血。这或许才是一年一年匆匆掠过而坦然接受变老的缘故吧,我们终将寻到自己的边界,然后突然明白,重要的不仅仅是生活的体位,还有活着的姿势。

前几天我去看少年派,回家想想那些美丽惊心不可思议的浪漫故事都源于自我诠释,幻觉和奇迹的背后满是残忍和惆怅,电影中相伴最后的老虎parker头也没回的往丛林中走去,因为看片前已经被剧透,那一幕更像是作为观众的我知道未来如何而静心等待的无奈宿命,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个无可奈何终将离去的你。最后只好安慰自己说有信仰的人终会殊途同归,而生活从来不是抵达。每一次告别时我都会体会到面对这个世界的无能为力,于是在时间里同好多人好多事说再见时也就只是在心中挥挥手,看彼此慢慢消失掉,不知道何时才能再会。也许正如之前所说,生活中总会有个泪点在等着,即便爬的过前面的艰难险阻,后面还是要热泪盈眶。替我向他们问好,同他们告别。最后对他们说,谢谢,拜拜啦。

看着张开双腿的理想,除了两颗滚烫的肾,你要相信这世界终还是书有好书,事有好事,姑娘有好姑娘。凝神回望,这个世界好像一条狗欸。

即便这个世界也一直这么想你。希望你新的一年愉快。

78

此致

1 thoughts on “给自己 我们心中的怕和爱

留下评论

通过访问 WordPress.com 创建免费网站或博客.